【Pulau Ketam】打横行一日~~螃蟹岛的二三事!

我很爱吃螃蟹,甚至连男朋友也是巨蟹座呢~~所以当初听见螃蟹岛这个如此的小岛,就非常地期待,不过去过之后才发现还好而已啦~~度假走走还算可以的,特地下去我就真的没那个冲动啦...


当天,我和家人8点就从家里出发,路途经过巴生吃了【巴生早餐】直落玻璃瓦煲肉骨茶分店,接着便出发到巴生港口Pelabuhan Selatan乘搭快艇到pulau ketam。

  • (一)如何到Pelabuhan Selatan
#驾车到Pelabuhan Selatan停在港口
#搭KTM至Pelabuhan Kelang station 终站。

从Pelabuhan Selatan到Pulau Ketam有两种船可以选择,一个是客船约30min,另一种是快艇大概15min抵达。而我们选择了快艇方式,因为客船一般上都挤太多人,带着老人家和小孩比较不方便。
当我们买了船票后,一下到港口就看见警察的船,原来他们来突检船长和船客有没有穿上救生衣,其实如果不是警察来检查,一般上船长很少会提醒游客穿上救生衣,但其实安全起见我觉得还是穿上比较好,反正又没损失而且真的能保命啊!

 快艇船票
 记得是要在terminal penumpang south port搭船哦!
 客船时间表
 我们乘坐的快艇
 警察突击检查><
 family trip开始!
 船上selfie
至Pulau Ketam的客船
岛上的人都住在水上哦


  • (二)Pulau Ketam没有出租motor,只提供脚车行

最后,有一点要提醒大家,以前在Pulau Ketam岛上可以租借motor,后来因为很有游客驾着motor乱飞,还撞死了一个小孩子,后来岛上的人就决定不再出租motor,游客一律智能租借脚车,这消息真的有大大影响我们的行程啊,因为我爸爸的脚力不好,他起初不想跟我们来,但是我们解释说岛上可以租借motor,他才放心跟我们来到的这的,结果变成脚车之行,爸爸走不远就坐在餐厅不肯走了,让我们一班子女真的很过意不去,最后简单的走走拍拍便快速离开了这螃蟹岛。
一下船看见很多motor parking着,还以为是提供出租的,结果询问后才发现这是岛上的人parking在这里,然后搭船去上班了。

  • (三)Pulau Ketam没有螃蟹!?
在船上我和一个Uncle聊天,他说他的老婆是岛上的孩子,后来被他去回去巴生了,而他告诉我Pulau Ketam已经没有螃蟹了,所以岛上就算有餐厅写着“Pulau Ketam的螃蟹”也是骗人的,叫我不要上当。

而我在pulau ketam上真的看不见螃蟹,不过超级mini螃蟹到是能在泥中发现,希望螃蟹们能继续加油繁殖下去咯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