怡保景点:后巷壁画 + 七彩店

说起壁画,大家一定会想到槟城壁画,没想到最近怡保也跟随风潮,一副副的壁画出现~
怡保的壁画没有槟城的精致及水准,看起来就想小时候的作品,不过能画出那么大幅的画,相信画者也不是普通人。
槟城的壁画是多元的品味,没有一个特定的作风,相反怡保的壁画多数是画出大家小时候的童年回忆,及大马的历史文化。
另外,怡保的壁画颜色较为鲜艳,采取多种颜料,加上七彩店就在隔壁,让怡保突然变得七彩缤纷,让人看了也不知觉的开怀起来。


怡保后巷壁画 + 七彩店


怡保七彩店,和壁画形成了好伙伴,带出怡保色彩


从七彩店走进后巷,第一个看见两个小男生舞狮的壁画


接着是一对姐弟和打架鱼,是不是开始有唤起了童年啊?


这是大马的文化,应该只有大马人才看得懂


这和上面的一样,大马民族文化


又到回童年的回忆,躲密藏,大家要注意墙壁还有一男生在倒数哦


这我猜不出什么意思,或许就是简单的一幅画,一班小孩子一起手搭肩膀的回忆吧,而身边终会有个小女孩被冷落


回到大马的历史,忘了叫什么,呵呵,把知识都还回给老师了


这是老鹰抓小鸡吗?呵呵,看!大家都笑得好开心哦

 这幅画好像是连接上面的抓迷藏

 大家还记得吹泡泡吗?简单的一个小泡泡带过欢乐给无数的小孩

这应该是割胶吧

这又是什么?不清楚




后巷壁画就如此完毕,由于后巷有车子摩托来来往往,所以大家要小心,另外就是有时车子会parking在挡着壁画的位置,希望车子如果不是逼不得已的话,请好心的parking别处吧


小tips:
后巷壁画在Masjid Panglima Kinta附近,
车子可以park在商店的后面,或者回教堂附近,过后看到七彩店,后巷壁画就在七彩店隔一条路两排商店的后巷里。
另外,在商店也可以买到parking gourpon,那样parking就不怕中saman咯


评论

热门博文